2008年12月20日蘋果日報

 

于台煙(右起)、王夢麟、王海玲、殷正洋等民歌手獻唱《生日快樂》給亡友。

 

他臨終前流淚拉著女兒的手,「I’m sorry…I’m sorry…」

1954-2008
資深民歌手黃大城上月24日因胰臟癌病逝,得年53歲,他結褵23年的遺孀黃大嫂選在昨天他54歲冥誕日,於金寶山舉辦音樂追思會,包括趙樹海、王夢麟、潘越雲、大小南方、于台煙等16位歌手獻唱他生前未發表的歌曲《生日快樂》,當趙樹海哭喊「祝大城生日快樂」!全場為之鼻酸,他也感嘆幫好友主持喪禮是最殘忍的事。
唱紅《今山古道》、《漁唱》的黃大城,生前是民航局的公務員,但從沒放棄最愛的歌唱,即使在臨終前,他仍哼著歌。他的摯友趙樹海昨擔任主持貫穿全場,也哭了整場。
趙樹海說:「大城說我們應該寫1首屬於自己的歌,他在2005年1月就創作了這首《生日快樂》,今天是第1次發表。」說完已忍不住悲痛,放聲哭喊:「祝大城生日快樂!」分外哀慟。
而太太和女兒是黃大城最愛的人,黃大嫂心情悲痛,昨由獨生女Lisa上台致辭,她形容父親像「魔術師」,時時為她製造驚喜,提到父親在臨終前拉著她的手淚流不止說:「I’m sorry…I’m sorry…」親友們聽了均淚水不止。趙樹海說:「他非常疼愛女兒,地位已超過老婆,還跟老婆說,如果生女兒,就把所有的財產過戶給她。」
而黃大嫂在頭七之前曾夢到黃大城,「他悠閒坐在大樹下,俏皮地對我笑」,呼應他生前最嚮往的退休生活。她感恩地說:「人生不一定要活得長,但要值得。大家都對他超好,我以他為驕傲!」
報導:彭素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