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1.26 中國時報 〕 劉宜/台北報導

 藍鈞天12歲就被送到國外當小留學生,但他從小在爺爺的調教下,寫得一手好書法,至今仍沒忘掉這項中國傳統文化,比起許多不會讀寫中文的ABC,藍鈞天很慶幸自己國文底子打得不錯。

 藍鈞天的爺爺是業餘書法家,每逢過年過節就會有人來邀請他爺爺寫春聯。藍鈞天小時候,爺爺每天都會要求他在腋下夾網球,然後練足半小時書法。之後他出國念書,每逢學校舉辦活動,他都會被推派出來寫書法,他得意地說:「爺爺地下有知,應該會開心得在墳墓裡翻身吧!」

 為了迎接2009年的到來,藍鈞天信手寫下「遍地牛羊六畜興旺、滿山花果四季飄香」的對聯,他認為這個對聯不僅環保,也有搶救瀕臨絕種動物的意涵,他耍寶說:「景氣不好,『裁員』兩字很敏感,所以不能寫『財源』廣進,怕很多人聽到會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