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專訪】   2009.01.28
藍鈞天戴君竹相約買年菜1  藍鈞天戴君竹相約買年菜2
藍鈞天(左)與小師妹戴君竹,一同逛超市挑選年菜。
記者陳俊吉/攝影

政府大發利多,年節發消費券,藝人戴君竹、藍鈞天認為民以食為天,還是應該用在吃的方面,建議可把消費券拿來添購民生用品及食物,加上最近不少大賣場大打折扣戰,3,600元有時可買到價值5,000元商品,新春假期全家聚餐是最好的消費方式。

集合全家的 到超市血拚

藍鈞天今年全家5個人,可領到18,000元,長年都在國外讀書的他,決定用消費券採買年菜。他說,「我最喜歡小時候在台灣過年的時光,因為奶奶都會準備我愛吃的菜,如豬腳、八寶飯、炒年糕、水餃等,還有外婆的特製雞湯,裡面會放很多火腿、魚翅、大白菜等,這些都是在國外吃不到的家鄉味。」

加上約好朋友到家中開Home Party,藍鈞天將集合全家消費券採買年菜,他首選101百貨的超級市場:「這個超市有全世界各地的食品,優勢是還有各地調味料,如果有外國朋友來,不妨來這選購,可以滿足不同國家的友人口味。」

初二逢生日 加碼捐紅包

今年他家不例外,邀集親朋好友到家裡打牌,全盛時期他家最高紀錄開到30幾桌麻將,「想想這光是吃飯就很驚人」。而每年年初二是他的農曆生日,他都能收到2份紅包,他再加碼,把紅包一起捐出,他笑說:「響應救經濟嘛,大家有消費才能刺激景氣啊!」

藍鈞天首選的產品是他最愛的豬腳及應景火鍋年菜。

小師妹戴君竹因為工作的關係,平常沒有時間下廚,但過年期間一定會抽空陪很會做菜的戴媽媽去採辦年貨,每年過年家裡一定會有火鍋、炒米粉、烏魚子、白菜滷,戴君竹掛保證的說:「這些菜可都是戴媽媽的拿手好菜,只要去家裡吃過的朋友都會要求以後還要來我家來作客呢!」

不過自認有雞湯上癮症的她,戴媽媽也會特別為她準備一鍋烏骨雞湯補身,誰都不能跟她搶。

今年因接拍了兩岸合資的電視劇,年初三戴君竹在工作中度過,但她早就規畫如何使用消費券,她笑說,全家有4份,共可領14,400元,她精打細算,分成3等份來使用。

要吃要玩樂 為姪添新衣

首先她跟哥哥定出年節計畫,將要必買的年菜、服飾及玩樂分成3份,然後平均使用消費券。「我跟哥哥過年大部份時間在工作,消費券捐出來,全部交給媽媽或姐姐買年菜,另一部份買姪子的新衣。」

她也抽出一天時間陪家人一起去表姐苗栗婆家採草莓,「有吃有玩還有買,真的是一舉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