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23日 蘋果日報 --李志展 報導
EN13_001.jpg 

 

琳瑯滿目的王建民周邊商品,

都是謝瓊煖的寶貝。蔡敦仰攝


男友跑12家便利店,才買到19勝紀念海報。
曾以《草山春暉》等戲入圍過3次金鐘獎的謝瓊煖,是王建民的超級球迷,花費近10萬元收藏戰利品包括手錶、公仔,甚至麻將都是洋基官方授權、王建民簽名認證,瘋狂程度,只差沒拜「王建民神」。
早在2003年亞錦賽開始,謝瓊煖就迷上當時仍在洋基小聯盟的王建民,她說:「他雖不多話,但那種沉默的魅力深深吸引我。」至於開始搜括周邊商品,是從公視發行王建民首勝限量DVD開始,一路從簽名球帽、手錶、公仔,她都有收藏。雖然商品都不貴,但每件對她而言都是無價之寶。
小她13歲的男友,知道她喜歡王建民,不但幫她搜括王建民周邊商品,還曾為她跑遍半個台北、找了12家便利商店,才買到《蘋果日報》王建民19勝紀念封面海報,除此,小男友也曾在他們吵架時,花3天3夜親手縫製王建民加油旗幟,讓她非常感動,之後每次《蘋果》王建民勝利海報,她都會悉數收藏。
3月才報到的「新歡」洋基授權麻將,從第1次拿她出來打,朋友都報以驚訝的眼神「太屌了!連麻將都有」。不過用洋基麻將輸贏如何?她說:「第1次打大輸,但後來估算約贏多輸少。」為向心中的神致敬,打從開始打洋基麻將起,只要「第1次放槍」、「第1次自摸」她都細心記錄。
本季王建民連續被打爆3次,現在他被放入傷兵名單,還要再投一場小聯盟復健賽才會歸隊。當時,她邊看邊流淚,隔空對王建民說:「相信你會振作起來,全台灣的人當你後盾,加油!」

                EN13_002.jpg  淡水街頭畫家為她畫Q版王建民。

 

      EN13_003.jpg 紐約洋基隊王牌投手王建民是「台灣之光」。

 

         伸卡報時EN13_004.jpg 

              好友江祖平送她的生日禮物,要她連看時間都想到王建民

 


 

         沉默王牌EN13_005.jpg 王建民公仔陪她度過3年風風雨雨

 

      愛的旗幟EN13_006.jpg 

                男友為挽回她,花3天3夜縫製王建民背號40與洋基旗

 

       熱血麻將EN13_007.jpg 

                 今年3月報到的新歡,每回摸牌都會想到王建民

 

認識金鐘常客 謝瓊煖
年齡:37歲(1971/10/07)
身高/體重:158公分/51公斤
學歷: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作品:《草山春暉》、《娘家》等
入圍經歷:2002《新芽》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2005《草山春暉》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 2006《愛的約定》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