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媚 醫生娘從小演到老

2009-07-04   洪秀瑛/台北報導

                                C9870458.jpg

     ▲高慧君(左起)、楊貴媚、林嘉俐在《芳草碧連天》飆戲,3人在劇中哭戲令人動容。(羅永銘攝)

民國40多年時期,在台北後火車站一帶以「醫生娘」名氣傳遍大街小巷的高陳阿罔,她一生慈悲為懷的感人故事將搬上螢幕,她後代子孫魏杏娟,目前是慈濟志工,也是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大愛電視台製作這齣年度大戲《芳草碧連天》,故事背景前後共計100年,橫跨5代,光是童星就有300位,演員60位,拍攝工程浩大。

 魏杏娟懷念阿嬤開場

 《芳草碧連天》6日晚將首播,故事以女主角本尊魏杏娟懷念阿嬤高陳阿罔以德傳家為背景,昨試片現場,感人情節讓所有人哭成一片,整齣戲幕前幕後,被笑稱是一群「金光黨」,從製作人陳慧玲、導演周曉鵬、燈光、剪輯到幕前楊貴媚、林嘉俐、高慧君等,都有金鐘、金馬加持。

 醫生娘掏腰包救窮

 魏杏娟說,阿嬤對家族影響很深,當年阿嬤醫治世人,窮人看病,阿嬤從不收錢,還會掏腰包請車伕載病人回家,只要在後火車站跟三輪車伕說找「醫生娘」,無人不曉。楊貴媚在戲裡挑梁演阿嬤,從18歲演到76歲,大夥笑稱都她一個人演,製作費沒省反貴,她笑說:「在大愛拍戲,貴不到哪啦。」

 狄鶯拚生女近揭曉

 年齡相近的高慧君和林嘉俐演母子,林嘉俐說:「演老我習慣了。」演她老公的蘇炳憲轉跑道赴阿根廷做生意,《芳》劇是他告別作,而孫鵬和楊貴媚扮夫妻,他戲裡外都娶某大姊,他昨說,大他3歲、今年46歲的狄鶯,為生女拚了老半年,這幾天就會公布「中獎」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