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洪秀瑛/台北報導】

  ▲林嘉俐(左)和李運慶煮的膨糖很成功,祝福每位讀者虎年甜甜蜜蜜。(黃柏榮攝)

過年除了大魚大肉,茶餘飯後少不了甜品及餅乾,在中視《青梅竹馬》演出的林嘉俐對吃有研究,拉著師弟李運慶和大家一起分享阿公阿嬤年代的零嘴「煮膨糖」,又名發財糖,最適合過年時大家動手DIY,她說,全家人圍著燙燙火爐,煮出熱熱膨糖,享受甜甜滋味。

林嘉俐說,煮膨糖的滋味令人難忘也充滿樂趣,很多人喜歡在過年吃火鍋,煮膨糖做法簡單,把鍋子移開後,在家可用小瓦斯爐,到郊外可以用小型攜帶式瓦斯,取適量的砂糖,加一些開水煮至起泡,水分消失後,加入小蘇打粉攪拌數秒,至膨糖膨脹起來。

林嘉俐幾年前在迪化街看過這項傳統技藝,她對大家拿個大湯匙、圍在一起煮膨糖的印象深刻,她示範的第一次就成功,開心得大跳起來,李運慶初體驗,覺得很新鮮,大夥故意說,今年工作發不發就看膨糖成功與否,他直喊:「壓力很大ㄟ。」

林嘉俐說:「發好的膨糖會黏在湯匙上,如果直接拿會碎掉,最好先拿到火上烤一下再敲出來。」她慢慢咬一口,香甜綿密,像小孩吃糖一樣大叫:「好甜啊!」,兩人都做成功,膨糖形狀一個發、一個膨,笑說虎年一定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