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運慶用左撇子把老虎畫得栩栩如生,讓大家看得嘖嘖稱奇。(黃柏榮攝)

 

復興美工科畢業的汪東城(大東),是「飛輪海」中的畫畫高手,他為本報讀者以毛筆畫虎賀歲,至少7年沒練過的他,沒打草稿就上陣,「Live」秀出實力,不到1小時完成,繪畫功力未減,他給自己打滿分,還題上「虎虎生風」,期許新的一年虎年行大運,一定要「虎(福)」氣。

 大東不唬爛 認真細描繪

 他國二時,曾用畫畫向一位心儀女生告白,但被拒絕,心中有陰影,國中畢業前都不敢再追女生,只幫男同學把妹。後來他交女友,幫對方畫一幅畫像,女友感動得痛哭流涕,現在想起來,他說:「那時也不知道她為何感動成那樣,有嚇到我。」

 他這幅畫,猛虎的銳利眼神變得柔和,他覺得臉部線條多最不好畫,但他沒馬虎,神情認真的一筆一筆描繪。畫完後,大夥呼「屌」,他自戀又自High,露出得意笑容,耍寶說:「別以為我在『唬』爛,是真的會畫啦。」

 李運慶乍紅 女粉絲追隨

 李運慶因在中視八點檔《閃亮的日子》演出後打開知名度,最近他在中視《青梅竹馬》也有吃重演出,身邊有死忠女粉絲相隨。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的他,以素描畫虎迎新春,他筆下的虎溫馴,因外型像他,還被大家笑稱是他的自畫像。

 首次畫裸體 不敢抬頭看

 他從小就怕虎,他說媽媽屬虎,常聽爸爸講媽媽是「母老虎」,大概是這樣造成。他喜歡畫人物,因變化多,他憶起首次在學校上人體素描課,因遲到只能坐第一排,當天女模光溜溜站在講台前,他害羞地不敢抬頭,結果畫完後的成品,是張沒臉的女模。有次,女模主動設計動作要五花大綁,他說:「像A片ㄟ,讓人很不舒服,我後來就不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