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9589425.jpg 

即將在27日下週二上檔的客家電視台年度戲劇《源》,今日在紅樓劇場舉辦首映會,張善為、徐麗雯、溫昇豪、謝瓊煖等主要演員都出席,與來賓、民眾一同觀賞自己的演出。當影片播到故事主角吳霖芳與江婉兩人死別時,飾演這兩個角色的張善為、徐麗雯自己都忍不住頻頻拭淚。張善為更透露,因為他在《源》劇中與江婉飾演苦命夫妻,又為了追求理想妻兒先後過世,所以哭戲特別多,大概把十年的眼淚都哭完了。而飾演吳霖芳父母的溫昇豪、謝瓊煖,這次已經是他們第三次被湊成對,兩人笑說實在太有緣,決定相約一起在劇中做七世夫妻。

  由金鐘導演賴水清執導的《源》未演先轟動,首映會眾星雲集,包括前中影總經理明驥、曾演出電影《源》的石雋、周丹薇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劇中主要演員更幾乎全員出席,既緊張又興奮地期待這部作品。而從開場令人震撼的油井爆破戲就緊緊攫住眾人的心,緊接著幾場男女主角從相識、私奔到生離死別的戲,更讓包括男女主角張善為、徐麗雯在內的許多人都紅了眼眶、頻頻拭淚。

  張善為在《源》中首次從16歲演到近70歲,角色個性又與他自己平常嘻嘻哈哈的形象相差很多,挑戰極大。張善為說,在演這部戲時他最常做的就是「脫」和「哭」。因為年輕時吳霖芳賣身江家染坊,難免有很多打赤搏做苦工的戲,拍攝時又是冬天,讓他每次都凍得直打哆嗦。不過這只是肉體受苦,更辛苦的是在劇中他的父母、妻子、兒子先後過世,哭戲特別多,讓他覺得大概自己十年份的眼淚都哭完了。

  而特別為《源》客串飾演吳霖芳父母的溫昇豪、謝瓊煖,則透露了另一件趣事,原來他們兩人從《大將徐傍興》開始,就常被湊對演夫妻,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了,讓他們突發奇想乾脆相約在劇中做七世夫妻。不過謝瓊煖也打趣說,因為這個老公還曾經劈腿名模隋棠,她得再想想自己還要不要這個丈夫,一旁的張善為與徐麗雯則跟著起鬨,笑說如果溫昇豪、謝瓊煖沒機會「再續前緣」,那就由兒子、媳婦接棒好了!

  《源》將自4月27日每週一至週四晚間8點播出,在台北首映會後,還將舉辦苗栗首映會及美濃、東勢兩場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