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19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白先勇經典小說「遊園驚夢」,28年前突破萬難在國父紀念館首度演出舞台劇版本。今年新象重新製作,將在明年1月1日再度推出,並邀請魏海敏、徐貴櫻、高金素梅等人跨界演出。

 

1982年,改編自白先勇小說「遊園驚夢」的舞台劇在國父紀念館上演,被譽為當年最重要的藝文盛事,當時演出到第6場,因颱風來襲,國父紀念館不打算開門演出,但熱情的觀眾在館外要求,當時的製作人白先勇、許博允、樊曼儂奔走下,確認照常演出,寫下台灣戲劇史的一頁傳奇。

 

新象行政總監許博允今天表示,首演隔2年後,就曾和白先勇要求再度演出,但白先勇實在太愛這齣戲,不願輕易放手製作。相隔28年,許博允和白先勇說,「我沒有另一個28年可活」,才讓白先勇答應再讓許博允重新製作這齣舞台劇。

 

28年前的「遊園驚夢」由盧燕、胡錦、歸亞蕾、劉德凱等領銜主演,今年則是邀請京劇名伶魏海敏、演員徐貴櫻、立法委員高金素梅、演員樊光耀、張復健、藍鈞天、朱芷瑩等演出,演員橫跨京劇、崑曲、影視圈,要重現民初大時代縮影。

 

魏海敏表示,「遊園驚夢」是對女性內心的挖角,當中談情慾,因為情感是每個人的功課,而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但在白先勇筆下,女人被描繪得深刻動人。

 

高金素梅表示,一次在飛機上巧遇許博允,當時許博允就力邀復出演戲,還要她在「遊園驚夢」挑一個角色來演。平時就愛京劇、崑曲的高金素梅,選了得唱崑曲的徐夫人角色,這次演出也一圓唱崑曲的夢。

 

曾演出電視版「玉卿嫂」的徐貴櫻,這次飾演竇夫人,首度挑戰舞台劇。曾在電影「色戒」演出的朱芷瑩,演出不顧姊妹情,勾搭錢夫人的外遇對象。資深藝評人陸蓉之,從小就懷抱當演員夢想,這次飾演女傭羅媽媽一角,她說,「終於有機會演丑角。」

 

樊光耀表示,向來都在演年紀較大且較溫和的角色,此次在「遊園驚夢」飾演竇府隨從副官程志剛,要服侍一家子的人,有時得使壞,並遊走在不同女人之間,他認為「原本的面目可在這個角色被突顯。」

 

新版「遊園驚夢」邀請到28年前的導演黃以功回鍋執導,王孟超將擔任舞台設計,吳靜吉、樊曼儂、許博允擔任製作人,預計明年1月1日至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99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