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20

中國時報【洪秀瑛、張雅文/綜合報導】

 

林美秀今年以中視八點檔《青梅竹馬》入圍金鐘女配角獎,除了影后柯淑勤和高慧君,曾在戲裡演她媽的方芳也和她同項角逐,這獎項競爭比女主角還激烈。她笑說入圍10次,總有一次會中,再沒有就等終身成就獎,她67歲的媽媽知她要「比賽」,不斷叮嚀她要抱平常心。

 

她前年以《命中注定我愛你》入圍女配,今年第2次,她說沒準備感言,因為「天然ㄟ尚好」。她多年前曾以電影《黑狗來了》拿下金馬及亞太影展女配角獎,當時濟公指點她要穿黑禮服,鐵口直斷她會拿獎,果真有中,今年她沒找濟公「指點」,仍決定訂製一套黑色禮服參加金鐘。

 

43歲的林美秀有張「老臉少女心」,雖演媽演成精,但至今未婚,且自認是「外貌協會」,「老男人太滄桑,看味道就好。」她說最哈肌肉猛男Rain,覺得他笑容陽光。李運慶以《青梅竹馬》入圍男配角,金鐘當天女友李佳豫不在身邊,他將和林美秀走星光;白歆惠以《閃亮的日子》角逐女主角,她說3年內不會和毛加恩結婚,若幸運拿獎,更要努力衝刺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