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2010.12.28

以「海角七號」中「茂伯」一角受矚目的林宗仁,雖三度入圍金鐘獎都摃龜,但是他仍再接再厲,接演公視單元劇「想念」,還不惜「搏命」演出,打算在明年四度挑戰金鐘。已是阿公輩的茂伯在「想念」裡有不少動作戲,十分耗費體力,他笑說,「為了戲好,我這把老骨頭還是拚了。」

在金鐘導演瞿友寧監製、新導演劉政宏執導的「想念」裡,茂伯飾演老爺爺,為了一個生病小女孩夢想的旅程,全心陪伴幫她圓夢。開拍第一天,茂伯就得在產業道路上徒手推著拋錨的小貨車上山。此外,他還在戲裡揹著小女孩走山路、擠牛奶,甚至和流氓打架。儘管拍片格外辛苦,但茂伯得意地說,自己平日有保養和運動,這些還難不倒他。

除了茂伯,陸明君與藍鈞天也在「想念」中客串演出。藍鈞天劇中飾演茂伯的長孫,還有進棚拍攝婚紗照的戲,單身的他因戲中新娘太緊張無法放鬆,他反而鎮定、專業地指導對方讓拍攝順利完成,他得意地說,因為他已是第二次演新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