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馨喜歡用簡單的方式做蛋糕。彭欣偉攝

 

 

【趙大智╱台北報導】尹馨學做蛋糕,不是變賢慧,純粹是為了做生日禮物。她說:「到這年紀,朋友生日已經不知道要送什麼,如果只是去買個蛋糕超沒誠意。」一股衝動下,她上網找食譜,到迪化街找工具,竟然第一次做蛋糕就成功。

巧克力蛋糕是尹馨的入門款,她以前壓根沒碰過這些東西,連食譜都沒有。先上網找蛋糕食譜,了解要準備哪些器具,再到迪化街烘焙專門店採購,花不到1千塊,就買齊刮刀、轉盤、容器、電動攪拌器等必備工具,回家後試做,不到幾個小時,就成功了。 

當禮物送好友 手作不求完美 

第2個她做法國蛋糕,有了成功經驗,這回請朋友到家裡吃飯,餐後端出這道甜點,贏得一致好評。尹馨從此要是想不出來送什麼禮物給好友,索性就做個蛋糕,不再頭痛。尹馨使用的是蛋糕粉,超市都可以買到,要加多少蛋、水、油,包裝上都註明得清清楚楚,不用再找什麼中筋、高筋麵粉,她戲稱這是「懶人預拌粉」。

尹馨小名嬌嬌,「嬌嬌牌蛋糕」做法簡單,她提醒女性朋友,使用電動攪拌器,優點就是不會打出很壯的手臂,而在蛋糕從烤箱捧出來後,要拿刀開始修整,也不要堅持一定要完美無瑕,因為那才是代表完全手作。

把藍莓一顆顆鋪上蛋糕後,尹馨使用自製擠花器,在上頭寫上桃紅色「Love」、「Dream」,配色100分。尹馨說:「親手製作的巧克力蛋糕,象徵友誼無價啊。」有沒有男朋友可以送?感情世界向來神秘的她說:「我單身!」

 

 

步驟1 

 

蛋糕粉倒進盆子,打3顆全蛋, 1又1/3杯水慢慢加入,接著使用電動攪拌器,打完後嘗味道,不夠甜加一點糖。
 

步驟2

 

攪拌好倒入容器,切記要轉動和敲打,擠出空氣,避免蛋糕出現泡泡。烤箱預熱10分鐘,溫度約175度到200度,烤個35到45分鐘,把竹籤插進蛋糕裡,如果不沾黏,就OK。

  步驟3

 

蛋糕涼了,脫膜倒出容器,接著修整,切掉上層,不必擔心切不完美,因為塗鮮奶油可遮蓋。如有屑屑,要拍乾淨,避免塗奶油後變花臉蛋糕。

  步驟4

 

加一匙鮮奶油到盆子,低速攪拌直到出泡泡,凝固後抹上蛋糕。最後把藍莓擦乾水分鋪鮮奶油上,再把食用色素加進自製擠花袋中,擠噴動作要快,因為手有溫度奶油會糊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