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開心鬼》 顛覆幽靈喜劇

      台灣醒報  作者:陳昭妤 - 2011年 10月27日         20111027075555620.jpg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溫馨的客廳裡,卻上演著一段離奇、逗趣的幽靈喜劇,綠光劇團為呼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特別推出新劇《開心鬼》,邀來金鐘導演鄧安寧、金鐘影后楊麗音,以及當家班底姚坤君、朱宏章等人演出,並於今天舉行彩排,搞笑劇情配上演員們誇張的演出和對白,讓現場笑聲不斷。

由姚坤君、朱宏章飾演的夫妻檔,一開場就以大量有趣的對話呈現出夫妻間的爭吵,充滿喜感的兩人演起戲來張力十足,特別選在小型的南海劇場演出,就是要讓觀眾清楚看見演員間的表情變化,體會《開心鬼》的衝擊。曾獲香港戲劇獎最佳女配角的梁菲倚,則飾演朱宏章的女鬼前妻,搞笑卻不驚悚的演出,令人驚豔。

而飾演靈媒的楊麗音,穿上色彩鮮艷的戲服後,活像個可愛的小巫婆,她時而歇斯底里、時而怪異陰鬱的演出方式,將半路出家的靈媒詮釋得極為傳神。為了突顯幽默輕鬆的風格,楊麗音不以傳統靈媒的方式招靈,而改以歌仔戲和逗趣的舞蹈呈現,讓她笑說,「演這齣戲真的很過癮、很開心。」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今天也到場觀看彩排,他表示,綠光每年都會推出一個世界劇場系列,由劇團中的委員們挑選國外知名劇本,改編成台灣觀眾可以接受的版本,這次的《開心鬼》即改編自英國天才劇作家Noel Coward的經典作品《Blithe Spirit》,由於劇本很好,因此也特別挑選實力深厚的演員們詮釋,並在中小型的南海劇場演出,讓觀眾清楚看見演員臉上的表情,更融入劇情。

導演鄧安寧這次也接下《開心鬼》中的一角,但因拍片行程滿檔,便未出席今天的彩排。羅北安笑說,鄧安寧本來還想爭取演出男主角,但考量男主角的台詞過多,怕熱愛「即興演出」又有「忘詞王」之稱的鄧導無法負擔,只好改請他飾演男主角的主治醫師。

《開心鬼》將於10月28、29日在南海劇場演出,由知名劇場導演傅裕惠執導,她表示,這齣劇只有7個演員,但個個身懷絕技,加上現場的特效和隱藏機關,讓整齣劇豐富又充滿驚喜,熱愛喜劇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有興趣的民眾可洽年代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