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志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劇場版 大慶扮男友   

..中國時報【汪宜儒╱台北報導】 2011年 11月27日

紀錄片導演陳俊志的自傳小說《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明年二月將以舞台劇形式登上國家戲劇院,由人力飛行劇團藝術總監黎煥雄編導。值得一提的是,劇場版中,在小說裡曾與陳俊志相戀八年,最後卻劈腿與陳俊志親妹妹上床的「老羅」,由演出電影《賽德克˙巴萊》青年莫那魯道而走紅的游大慶擔綱。

除了游大慶,劇場版《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的演員名單也出爐,曾演出公視電視劇《孽子》的演員金勤演出陳俊志一角,而陳俊志最親愛的親姊姊與小迪姊姊,分別由萬芳與楊麗音飾演。

擔任全劇製作顧問的陳俊志興奮不已,直呼這個組合是「夢幻名單」,因為楊麗音與萬芳一直是他心目中「女神級」的演員。「早從新電影時期我就看到楊麗音,尤其是她在《冬冬的假期》那瘋子的詮釋,讓人尖叫啊!」至於擁有一身精壯肌肉的話題人物游大慶,陳俊志說:「這可是造福了所有同志朋友與女性姊妹,我要打著『近距離享受青年莫那魯道肉體的震撼』,召集大夥進場看戲!」

陳俊志表示,自己是老河左岸劇團的團員,跟黎煥雄是廿多年的老友,「當初《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正式出版前,曾在中國時報的人間副刊登載,黎煥雄看到就激動地說要改編成劇場版,還承諾一定是高規格製作。」

而《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的電影版,將由陳俊志親自編導,預計明年完成劇本改編。有趣的是,劇場版與電影版的詮釋,在黎煥雄與陳俊志的處理下,呈現不同的特色與切入角度。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中,直白又凌厲地透析了自己的家族生命故事:父母的離異、姊姊服藥過量的猝死、同志情史。

陳俊志說,能以懺情形式講出這一大段記憶的「陳俊志」,是個意志堅強的男同志,因此在電影版中的主角,形象是堅毅的,「阮經天就是我電影版最完美的首選。」不過,處理劇場版的黎煥雄眼裡,「帶著一點娘味」才是主角的形象,因此選擇金勤,作為舞台劇主角。「我主要還是提供個人生命記憶與素材,黎煥雄很有才,要尊重他,而他是從『姊姊控』的偏好出發,很女性的。」

陳俊志表示,萬芳飾演的姊姊角色,幾乎一直在台上的,「她雖然早逝,但她一直在我們家每個人的心中」。由楊麗音飾演失聯又復得的、姊姊生前最好的姊妹「小迪」,也是整齣戲的一大重心。陳俊志說:「她們兩人是民國七○年代,被家庭放逐的少女的代表,也是我原著裡最重要的女性角色。」

正著手改編電影版劇本的陳俊志,預計給自己半年閉關寫作,希望趕在明年開拍。面對黎煥雄的舞台劇版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他笑說很期待,「大慶那青春ㄟ肉體一定可以滋潤我那閉關安靜寫劇本的心靈,劇組的排練我一定盡量到,要享受身為作者的福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