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賊王 金枝搬演四百年前的台灣想像

《黃金海賊王》要呈現當年大航海時代的台灣想像。(金枝演社/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追尋4百年前福爾摩沙海賊的蹤跡,金枝演社醞釀年餘的流行台客歌舞劇《黃金海賊王》即將推出,導演王榮裕表示,呼應《賽德克‧巴萊》,希望讓觀眾見證大航海時代的福爾摩沙風華,找回台灣人血液裡的冒險基因,成為勇敢追求夢想、不畏挑戰的「真正的人」。

從雲門舞集《流浪者之歌》中那位定定不動的僧侶,到現在自創金枝演社,成為台灣劇團,王榮裕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要用自己的創作塑造一個過去多年因為各政治、社會等原因沒有被描繪的台灣人,《黃金海賊王》正是集大成之作。

王榮裕說,打破一般人對傳統海賊的認知,劇團蒐羅多年大航海史料發現,當時的台灣「福爾摩沙」幾乎是世界海洋的中心,各國奇人異士匯聚海上,追逐著財富與夢想,包括西拉雅人、西班牙人、荷蘭人、漢人加上海賊,都在台灣島上活動,《黃金海賊王》不但要呈現當年大航海時代的台灣想像,也藉歌舞重現昔時風華。有趣的是,年代距今遙遠,沒有時空限制,在服裝與舞台反而不受拘束,沒有考究的問題,也讓整齣戲的基調在魔幻中充滿冒險與幽默。

主題緊扣海盜與冒險,題材通俗,金枝演社也找來了被霹靂布袋戲歌迷擁戴的歌王荒山亮詮釋迷死人不償命的海賊王子。ENERGY主唱阿弟也要在舞台上撒野,扮演率性海賊。幕後製作包括跨界音樂奇才蘇通達擔任音樂監製,有歌有舞,還有武功跟多媒體,10月28日到30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之後將巡演台中。

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sep/26/today-art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